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神车新款不尽如人意 40万左右最佳性价比越野SUV可选福特撼路者
车界点评网 2017-12-13 11:32:48 2075浏览 编辑:车界点评网

收藏

分享

0

2075

国内喜欢越野的车主,基本都知道“普拉多”,很多车主称之为“神车”,最近神车又出新款了,因为发生几点新变化被诸多越野人士吐槽,一是全时四驱改为分时四驱以及顶配取消后桥差速锁,二是取消了普拉多2700。

新款普拉多表现不尽如人意

新款普拉多改成分时四驱,在保持原有越野性能之外,也存在结构上的硬伤,分时四驱系统的分动器里是没有中央差速器的,当接通四驱后,前后轴是刚性连接,以固定的50:50比值分配动力,在铺装路面转弯时由于前轮转弯半径大于同侧后轮,所以前轮转速快于后轮,会出现“转弯制动”的现象,这时对分动器、差速器、传动轴、轮胎等部件的损害都比较大。

分时四驱在正常路面时采用的是两驱,当遇到恶劣路段时,需要驾驶舱内的分动杆把两轮驱动切换成四轮驱动,让四个轮子都具备驱动力,以此提高车辆的通过性能,结构比较简单,但是也很麻烦,不仅需要手动操作,要是车辆带有自由轮毂还得下车操作,没办法做到及时响应恶劣路段该有的操作变化,从而错过最好的脱困机会,再加上顶配取消了后桥差速锁,车轮间限滑只能靠电子辅助系统了,脱困能力就更加大打折扣了。

不过普拉多3.5款改为分时四驱且顶配在取消后桥差速锁后,油耗也相应降低了0.8L,

更符合《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规定,动力等其他性能配置也有所提升,但是售价却直接攀升到了46.48-63.68万。普拉多新款升级,旧款2700退市,让一众预算在40万左右、带有神车情怀的车主们叹息不已。

虽说国内越野好车选择不多,不过也并非是普拉多独大,就拿福特撼路者来说,售价区间在26.78-36.08万,也是一款人气颇高的越野SUV。

福特撼路者越野后浪推前浪

撼路者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简单解释就是有梯形车架,有大梁,优势是承载能力、拖拽能力、抗扭转能力以及耐冲击性强,离地间隙高,非常适合越野。跟使用液压转向的一般非承载式车辆不一样,撼路者使用电子助力,手指稍带即可掌控精准的转向。高速沉稳,回馈力大,转弯半径小,这些都是撼路者的优势。



对于越野人士来说,能在恶劣的路况下通行自如才是最大的乐趣。撼路者在四驱性能方面表现不错,搭载的是由博格华纳提供的中央限滑差速器,采用多片离合器结构,能够根据不同路面情况智能分配前后轴动力,可以将扭矩放大2.48倍。并且其四驱车型都配备了电子控制机械式后桥差速锁,该差速锁为牙嵌式结构,即只有锁死和断开两种状态。另外,撼路者搭载了福特的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有公路、雪地砂石草地、沙地、山地四种模式,绝大多数的越野路况都可以轻松征服。

搭载2.0T发动机的撼路者推动起2吨多的自重毫不费力。在换入S挡后,变速箱降挡速度明显提升,在山间道路行驶游刃有余。跟普拉多2700提速的绵软相比撼路者有力得多,在超车或是需要急加速的情况下,撼路者表现也很轻松。

撼路者的底盘刚性也是众所周知的,甚是扎实有韧性,后悬架搭配了瓦特连杆提高了支撑力,经过连续弯道的山路也能保持稳定。撼路者的悬架调校整体偏硬朗,完美过滤掉一些细碎颠簸,可以兼顾底盘对于车体的支撑性及驾乘舒适感。



综上,撼路者是40万左右的越野SUV的最良选择,强大的性能配置为越野而生。成熟的市场上本就不会是一家独大,像撼路者这种实力竞争者的出现是必然的,在这些看得到的硬件配置上,很明显撼路者已经具备挑战普拉多的硬实力,同时软性优惠也很给力,频繁推出各种购车优惠,如今撼路者推出的两周年劲减三万元的优惠,让其性价比也更上一层楼了。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