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2015中国汽车金融年鉴》正式发布
汽车品牌网 2015-11-24 08:41:19 2033浏览 编辑:汽车品牌网

收藏

分享

0

2033

  11月22日,由二十一世纪报系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策划编撰的《2015中国汽车金融年鉴》在2015(第六届)中国汽车金融年会暨中国汽车营销创新峰会上正式发布,这是该实验室继2014年出版国内首份关注中国汽车金融市场发展轨迹专业报告——《中国汽车金融10周年发展报告》后的又一倾心力作。

jr

   《 年鉴》指出,2015年国内汽车总体平均信贷渗透率达到25%;到2019年,我国乘用车租赁市场营业收入或将达750亿元。汽车金融公司数量不断增加、汽车信用卡分期热推、融资租赁公司纷纷切入,成为当下我国汽车金融市场的主要特点。
   二十一世纪报系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联合特恩斯新华信市场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进行的2015购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使用信贷购车的用户比例正逐年增加:2013年,26%的受访者使用信贷购车;2014年,这一数字增加到28.7%;到2015年使用过信贷购车的受访者已升至34.4%。
   在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近年来汽车厂家对金融业务愈加重视。今年,11月6日,上汽集团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其中30亿元投向汽车金融及互联网金融拓展项目;11月11日,为了巩固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宝马集团宣布收购先锋租赁,为未来在中国发展租赁业务铺平了道路。
   此外,随着新车销售增长率的逐渐下滑、二手车交易量的提升以及消费者观念的转变,汽车延保市场有所增长。
   在二十一世纪报系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联合特恩斯新华信市场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进行的2015保险&延保调查结果中显示,2015年中国延保渗透率持续增长,其中在一线城市最为显著。
   车险业务也在发生变化。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累计互联网财产险保费收入557.85 亿元,其中,车险占比94% 。而费改对市场的影响,表现在“优的更优,差的更差”。平安、人保、太平洋以品牌优势获得用户,小型中资险商受冲击,给外资产险经营车险“致命一击”。
   2015年被业界称为汽车互联网金融元年。P2P汽车金融市场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阶段。与此同时,2015年也是互联网+面临调整与规范的时期,行业洗牌加速来临。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涉足汽车金融的互联网企业已经超过20家,内容多是以车险、车贷、汽车融资租赁为主。
   二手车市场成为新蓝海。虽然热钱纷纷涌进二手车市场,融资额度不断刷新创投消息,但高歌猛进的二手车电商行业仍然没有找到盈利模式,纷纷开始金融布局。
   《年鉴》认为,二手车电商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未来,只有真正从源头改善消费者体验,让大家敢买二手车的二手车平台,才能真正抓住二手车消费者的心。资本的“轰炸”过后,最终拼的还是产品和服务。
   现在,车源不足、二手车行业缺乏诚信、跨区域流转难等问题依然制约二手车的发展。
   同时,汽车O2O在疯狂生长之后,渐趋平静。很多汽车养护O2O由于融资困难等问题已经登上“死亡名单”。
   《年鉴》指出,当前汽车O2O依然面临严峻问题:门槛过低,服务内容同质化严重,模式简单易复制、保养价格不透明,相比之下4S店更让用户放心。所以,要想占据行业制高点,汽车养护必须采用线上线下并重的模式,才能真正构建完整的闭环式汽车服务平台,重塑汽车后市场生态。
   作为专业财经商业类媒体运营企业,二十一世纪报系多年来一直关注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发展和变化,2010年正式启动中国汽车金融“金引擎”促进计划,成立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出版《中国汽车金融》专刊,举办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成立中国汽车金融俱乐部和中国汽车金融50人论坛,致力于为推动中国汽车金融的健康发展不懈努力。《2015中国汽车金融年鉴》是二十一世纪报系奉献给中国汽车金融事业的又一力作。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