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歌诗图美国行动:精准洞悉用户心理 唤醒初心任性到底
汽车品牌网 2015-11-13 10:58:45 2060浏览 编辑:汽车品牌网

收藏

分享

0

2060

今年,在中国车市整体低迷的大背景下,广汽本田却逆市增长,截止10月底,销量达到47423辆,同比增长31%,终端累计销量466460辆,同比增长36.3%,领涨合资车企。而这份硕果累累的成绩单,除了广本密集投放的高性价比产品之外,同样得益于其创新式营销的不断升级。缤智的艺术营销,凌派的体育营销,飞度的娱乐营销,加之歌诗图的体验式营销等,可谓全面开花,各领风骚。

以近日的歌诗图敢性行动之美国行动为例,众所周知,歌诗图跨界之旅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汽车圈一项明星级品牌活动,拥有较为鲜明的品牌标签与受众认知度。在此基础上,歌诗图借鉴以往三届活动积累到的成功经验,打破以往既定路线。通过开放性的活动机制更大程度调动用户参与积极性,誓在将体验式营销打造成一场全民大狂欢,制造热点,掀起舆论热评,从而提升品牌声量。而以目前的活动影响力来看,歌诗图又一次做到了。那么,这场成功的活动到底有何亮点?为何能够制造如此轰动的效果呢?

开放式招募机制 点燃全民参与热情

放在以往,厂家举办的试驾类活动基本上都是提前设定好路线,邀请媒体、车主以及潜在消费者参与其中,进行一场为期数日的主题自驾游。而这一次,歌诗图颠覆既有,通过移动端与PC端联动,以时下流行的H5页面为依托,瞬时在朋友圈形成刷屏转发潮,招募上线不到1个月时间就吸引近60万人次参与,实属罕见。归其原因,皆因歌诗图首创的开放式招募机制,只要进入活动页面写下你最疯狂的梦想,分享到朋友圈并预约试驾,就有机会与歌诗图一起,开启极致敢性梦想。看出来了吗?可以说,这次活动,从一开始,就用一种极其开放的招募机制,点燃了全民参与热情。所以说,不设限,是此次活动成功的基石。

用户心理洞悉精准 美国行动开启“自由”之旅

了解歌诗图的人都知道,歌诗图一直以“自由 浪漫 探知”为品牌主张,没错,这是一款主打“任性”的车。而“任性”,这个看上去有点肆意的精神,正是当下20-40岁社会中流砥柱人群心里最为缺失的一种信仰。他们身处竞争异常激烈的职场,他们无暇顾及初心,他们渴望释放。正因如此,此次被选中的第一位幸运儿孙洋,正是心中向往自由,渴望突破自我的代表。她的梦想——去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跳伞,也是极为“任性”。

而歌诗图,不但满足了她跳伞的愿望,更是为她量身打造了一场为时10天的美国西部自由之旅。

在旧金山著名的金门大桥下,孙洋和爱人兴奋地玩起了自拍。

蒙特雷海湾用波涛汹涌,吹响了美国行动的自由集结号。

沿一号公路行驶,歌诗图载着孙洋夫妇,甩掉平日生活中的琐碎与烦恼,得以拥抱真正的“自由”。

在洛杉矶,歌诗图化身“极品飞车”,上演了一把真实版的“速度与激情”。

Surprise居然是开飞机!这是歌诗图为孙洋送上的“梦想热身”。

当鬼斧神工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出现在眼前,孙洋说,这种感觉,非常梦幻,无与伦比。

孙洋和爱人在大厅等待的时候,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让两人惊喜的是那是明星江一燕。

江一燕作为广汽本田特邀明星,参与到歌诗图敢性行动中一同见证孙洋的梦想实现。这让孙洋异常开心,更换跳伞服的时候,她迫不及待的和江一燕分享此刻激动的心情。

歌诗图敢性行动为了孙洋的跳伞梦想漂洋过海,跨越了上万公里的距离,就是为了这一刻,终于她飞上了高空,触摸到了梦想。

从这场让人热血沸腾的敢性行动中不难看出,歌诗图此举既与受众拉近了距离,提升了品牌好感度,同时,又于活动中,强化了品牌DNA,可谓一举两得。

互动性&执行力极强 准确把脉受众社交习惯

笔者认为,我们当下的社交习惯,已日渐转变为“线上互动>线下见面”的新形态。人们利用碎片化时间,分分钟可在移动端与亲朋好友建立联系。而此次歌诗图敢性行动的招募机制中,有一个非常讨巧的设置:你填写下的敢性梦想是公开的,可以被任何一个微信中的亲朋好友看到,他们亦可评价你的梦想,与你产生互动。千万不要小看这个设置,这在无形中已形成了一种庞大的圈层营销,对于扩大活动声量有极大的帮助。

而极强的执行力,也为活动加分不少,活动一边招募一边抽取幸运儿,受众看到的是实实在在的落地行动,因而容易形成受众的自发式传播与持续关注。

可以说诗图第四届跨界之旅(敢性行动)的成功,是一种创新式体验营销的成功,在当下这个以创新为生命力的互联网社会中,非常值得其他车企进行借鉴学习。

值得期待的是,歌诗图敢性行动的步伐不会停歇,美国行动仅仅只是开始,在下一个、下下一个幸运儿诞生后,歌诗图会载他们前往世界的尽头南极、纯净浪漫的瑞士,帮他们实现最敢性的梦想。所以,在下一个幸运儿还没有诞生之前,你,有的是机会!即刻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你的敢性梦想,歌诗图为你买单!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