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长安汽车首届粉丝盛典圆满收官,粉丝取名“长安FAN”
汽车品牌网 2015-11-06 18:25:53 2148浏览 编辑:汽车品牌网

收藏

分享

0

2148

万众瞩目的2015长安汽车首届粉丝盛典,自10月29日启动后今已圆满收官,落下帷幕。该盛典启动以来,备受粉丝用户及行业内外关注,在各大汽车门户、汽车论坛及汽车自媒体等传播平台,掀起了一番热潮。从其传播频次和传播量级看,堪为近期中国汽车品牌传播之最。尤其该粉丝盛典所透露出来的亮点信息及其背后的粉丝文化策略,更受关注和热议。

围绕粉丝,紧抓痛点,再刺激尖叫点,继而引爆

纵观长安汽车整个粉丝盛典,不难发现,无论是在盛典前期的线上活动牵引,还是盛典期间的各个环节设置,都是以粉丝为中心,并且从粉丝的基础需求开始,步步深入到粉丝的精神需求,给予粉丝更多的意外惊喜,继而在粉丝盛典的高潮之夜全面引爆。

紧抓粉丝痛点:盛典前期,长安汽车就在全网发起了“寻找长安FAN”的铁粉征集活动和“我是长安FAN”全球征名投票活动。这两大活动一发布,马上引起了粉丝的热烈关注和参与。既然是粉丝盛典,自然以粉丝为主体,这两大活动的发布恰好击中长安汽车粉丝的好奇心,并为粉丝参与互动首先打开了通道,满足了粉丝的基础需求。

刺激粉丝尖叫点:通过前期造势,盛典开启后,长安汽车便为粉丝安排了重庆渝北大工厂参观、汽研院碰撞试验观摩、新技术交流展、客户联络中心参观、趣味运动会等环节活动。粉丝们得以参加盛典,已是经过层层筛选,再得以参加这一系列平时难得一遇的环节活动,内心自然充满好奇与惊喜。从粉丝思维来说,已经刺激了他们的尖叫点。

引爆粉丝:10月31日晚的粉丝盛典之夜,从档次、规模、内容、深度等方面来说,都是独家一格的,在众多中国汽车品牌的粉丝活动中也少见。对于粉丝来说,这是一个荣耀与狂欢交织、感动与激情互动的盛典。见到了长安汽车“最强代言人”朱华荣总裁,看到了明星主持和明星助演,见证了长安汽车粉丝名称的全球亮相,领略了长安汽车巨大的品牌魅力,更感受到了长安汽车对粉丝的重视和关怀以及大力发展粉丝经济的决心和信心。自然而然地,粉丝已被引爆,同时粉丝盛典也被全面引爆。另外,盛典之夜第二天,长安汽车又给粉丝安排了垫江试验场试乘,体验长安汽车版的速度与激情。以上这些,都足以让粉丝难以忘怀,他们的情感已与长安汽车从连接到深化再到升华,助提了品牌忠诚度。

粉丝取名“长安FAN”,让粉丝参与长安汽车品牌发展

在盛典之夜上,来自全球各地的长安汽车粉丝共同见证了最终粉丝名称“长安FAN”的隆重亮相。根据名称首发获奖者的阐述,之所以取名“长安FAN”,是因为长安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名字中自然以“长安”最为响亮,辨识度也最高。另外“FAN”与“范儿”谐音,“范儿”又是粉丝“FAN”的英文释义。整个名字既反映了长安汽车对粉丝的重视与关怀,也展现了长安汽车和粉丝共同演绎的独具风采的“范儿”。其实,往本质去看,长安汽车之所以让粉丝给自己取名,更重要的是打造一条通路让粉丝能够参与到品牌发展中。

此外,长安汽车千万用户官方互动社区的正式上线和首届版主的聘任也说明了这一点。该互动社区是长安汽车粉丝的主要活跃地,通过高粘度的互动和建议,自然可以推动粉丝文化的快速发展。同时,长安汽车还从众多铁杆粉丝中优选了13位作为首届版主,体现了“从粉丝中来,到粉丝中去的”的运营理念,可以更好地进行互动社区的管理、建设和发展。

更为突出的是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盛典之夜上的讲话,他指出,长安汽车将由“以产品为中心”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2015年在客户服务领域的资金投入达1个亿,并透露未来5年长安汽车将投入20个亿,用于粉丝运营、会员管理和客户服务水平的提升上。这样的战略规划,正是围绕粉丝用户,开玩粉丝文化,让粉丝参与长安汽车品牌发展的表现。

据悉,长安汽车今后将于每年的10月31日召开粉丝盛典,以感恩和回馈“长安FAN”。在互联网+时代,粉丝文化已经成为众多品牌争相开玩的一种策略,而在中国汽车品牌中,长安汽车在这一方面无疑走到了前列,值得行业关注和学习。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