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麦轮胎获数千万A轮融资,CEO赵怀君接受记者采访
汽车品牌网 2015-11-03 14:48:43 2010浏览 编辑:汽车品牌网

收藏

分享

0

2010

麦轮胎成立于2011年8月,是一家以轮胎为切入点的垂直电商,创始团队都是多年从事汽车行业的老兵,董事长杨泓泽曾任职奇瑞汽车、福田汽车,CEO赵怀君曾任职奇瑞汽车,目前团队有近200人。

作为一个至关重要的汽车零部件,汽车轮胎每天都在磨损和消耗。调查数据显示,平均每个汽车用户750天左右会进行一次轮胎的消费,平均每次消费2.7条,这意味着每年每个用户的消费频次约为1.35条。而截至2014年底,中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2.64亿辆,如此惊人的数据背后,潜伏着一个极其庞大的汽车轮胎消费市场。麦轮胎的诞生正是基于对汽车轮胎市场前景的看好。有别于传统电商的是,麦轮胎虽然也是以电商形式介入轮胎市场,但它在传统的线上销售之外,还增加了线下安装服务,创造了符合消费者实际需求的线上购买轮胎、线下网点安装这一O2O模式,引领轮胎消费市场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麦轮胎的经营模式是这样的,首先在厂商处获得授权,再由厂商下属代理商统一将轮胎配送到麦轮胎合作的服务网点。而消费者则在线上进行轮胎的选购,随后接受线下店面或上门的免费安装服务。

麦轮胎电商平台的快速发展为其服务网点的拓展提供了基础和保障;反过来,服务网点的建设也促进了麦轮胎与各大轮胎品牌的合作,使得电商平台的货源品种越来越丰富、价格也越来越具竞争力。

  目前,麦轮胎销售量已经超过30万条,销售额达1.5亿。麦轮胎CEO赵怀君认为,在线上购买和线下服务中,线下服务对麦轮胎未来的发展更为重要。未来麦轮胎会把更多的精力花在门店的服务与配合方面,一方面培养消费者线上购买线下消费的习惯,另一方面对服务企业进行规范和约束:主要从免费安装、 全程质保 、确保正品、投诉处理等几方面进行要求和筛选。

关于平台未来的发展,麦轮胎CEO赵怀君表示,企业将以轮胎为切入点,逐步建立汽车后市场的电商和服务平台。电商方面,产品种类将由完全的轮胎业务逐步扩展到机油、汽车保养件、美容件、装饰件等品类。服务方面,公司将开发单独App建立服务平台,整合服务性企业的信息资源,将其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价格放在平台上进行展示。客户可以在App上获得用车、养车的信息,并发现附近的加油站、洗车点、停车场。比较价格与口碑后,用户可通过LBS位置定位找到服务地点。

从赵总的谈话中我们可以看到,麦轮胎的战略目光非常长远,不仅仅是要占领电商平台中的轮胎市场,更将建立一个线上购物线下服务的完整汽车后市场商业生态圈。此轮巨额融资将麦轮胎带到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且看它将如何在汽车后市场中发力。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