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道琼斯理论:纯粹的图表赚钱法
中华网财经 2015-10-13 14:33:16 2051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2051

什么是道氏理论

作为所有市场技术分析的鼻祖,道氏理论抛开复杂的财报和商业统计材料,依据简单的图表做出分析预测。

道氏理论最初应用于股票市场,但与其他的技术分析理论一样,也可以根据不同市场的不同特性,适当调整后扩展到商品、外汇、指数、期货市场。

根据道氏理论,股票价格运动主要有两种种趋势:

1.基本趋势:股价广泛或全面性上升或下降的变动情形。这种变动持续的时间通常为一年或一年以上,股价总升(降)的幅度超过20%。对投资者来说,基本趋势持续上升就形成了多头市场,持续下降就形成了空头市场。长期投资者应该主要关注基本趋势,尽可能地在多头市场上买入资产,而在空头市场形成前及时地卖出资产。人们一般无法操纵股价的基本趋势和修正趋势,只有国家的财政部门才有可能进行有限的调节。

2.次级趋势:次级趋势经常与基本趋势的运动方向相反,对其产生一定的牵制作用。这种趋势持续的时间从3周至数月不等,其股价上升或下降的幅度一般为股价基本趋势的1/3或2/3。短期投资者应该注意的是,次级趋势易受人为操纵,因而不便作为趋势分析的对象。短期趋势:反映了股价在几天之内的变动情况。修正趋势通常由3个或3个以上的短期趋势所组成。

如何利用道氏理论进行分析预测

基本趋势是从大的角度来看的上涨和下跌的变动。只要下一个上涨的水准超过前一个高点,而每一个次级的下跌其波底都较前一个下跌的波底高,那么,主要趋势是上升的。这就是投资者的“多头市场”。

长期投资者要在多头市场中尽早买进资产,只要他可以确定多头市场已经开始发动了,一直持有到确定空头市场已经形成了。不必理会在整个大趋势中的次级下跌和短期变动。

次级趋势是主要趋势运动方向相反的一种逆动行情,干扰了主要趋势。在多头市场里,它是中级的下跌或 “调整”行情;在空头市场里,它是中级的上升或反弹行情。通常,在多头市场里,它会跌落主要趋势涨升部分的三分之一至三分之二。需要注意的是: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的原则并非是一成不变的。它只是机率的简单说明。大部分的次级趋势的涨落幅度在这个范围里。它们之中的大部分停在非常接近半途的位置。回落原先主要涨幅的50%:这种回落达不到三分之一者很少,同时也有一些是将前面的涨幅几乎都跌掉了。因此,我们有两项判断一个次级趋势的标准,任何和主要趋势相反方向的行情,通常情况下至少持续三个星期左右;回落主要趋势涨升的1/3。

短期变动是短暂的波动。通常,不管是次级趋势或两个次级趋势所夹的主要趋势部分都是由一连串的三个或更多可区分的短期变动所组成。由这些短期变化所得出的推论很容易导至错误的方向。在一个无论成熟与否的股市中,短期变动都是唯一可以被“操纵”的。而主要趋势和次要趋势却是无法被操纵的。

小试牛刀

有了上面的理论基础,你想不想试一试不同资产市场的模拟交易呢?

OptionRally威力期权为初级投资者举办了独一无二的模拟交易大赛,内容包括股票,外汇,商品,指数。用虚拟货币交易的同时,还有机会赢取5000美金的真实现金大奖!

报名链接:http://www.optionrallycn2.com/lp/11/

网站主页:http://www.optionrallycn.com

官方微博:@OptionRally威力期权

微信公众号:威力期权Optionrally

扫描关注微信号,赢取现金奖!

在金融市场上,保持健康的投资心理是投资者在投资市场中取胜的关键。良好的心理素质可以使投资者发挥更强的思维能力和更高的效率,对基本面、技术面所发生的变化及时、客观、准确的做出分析和判断,制定较为科学合理的操作策略并严格执行。

OptionRally威力期权祝您投资愉快!

*本文由OptionRally威力期权整理编写。

*投资有风险,请量力而行。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