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改装了氙气大灯车能引起汽车自燃吗?
汽车品牌网 2013-12-04 13:23:01 8075浏览 编辑:汽车品牌网

收藏

分享

0

8075

投诉人:宋先生 辽A B3*15

投诉汽车品牌:东风日产新轩逸

关联汽车4S店:沈阳中升捷通东风日产专营店

投诉事件:

宋先生在2013年8月29日在沈阳中升捷通东风日产专营店买了一台新轩逸,开了40多天,于10月16日的晚上11点多自燃,当时自己的车就停在自己家门口,由于要装工具和拉工人干活走,车就没有熄火,但大灯和音响都关了,在自己休息的过程中,自己的爱人发现车着火了,就马上报警和打了119和保险公司,第二天也和4S店也进行了联系。

由于宋先生的车没有保自燃险,保险公司不予理赔。宋先生又找到4S店,4S店来了二个专家和一个负责人,然后通过鉴定,认为不是车辆质量的问题,而是宋先生私自安装了氙气大灯,更改了线路造成了这次自燃的事故,但宋先生并不这么认为,宋先生表示,他和一个朋友在同一时间安装的氙气大灯,他的没有问题,我的怎么就有问题,如果是氙气大灯的原因,线路都会有保险丝的,为什么保险丝没有起到作用。另外,我在4S店做保养的时候,我问维修工灯不亮怎么办,他说可以自己在外面安装一个氙气大灯就行,一般车灯都这样。还有一个更有说服力的证明就是,消防大队做的鉴定是在发动机前仓内引起的燃烧,如果是大灯的问题,应该是大灯线路先着火才对呀。我们带着这些问题,向沈阳中升捷通4S店和消防队进行了了解,看一下他们怎么说。

东风日产厂家在11月1号出具了一份火灾分析和技术调查报道,报道称火灾的发生与车辆的质量本身没有关系,通过对现场的调查和技术分析,现场火灾的起火区域为发动机前仓左前部位,并没有发现有漏油或者其它燃烧物。2、电路改装是火灾的起因,原车主是在原装线路上改装了氙气大灯和防盗喇叭,这二个部位燃烧严重。如果车主认为鉴定的不合理,可以找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并通过法律程序进行维权。

沈阳东陵区公安消防大队认定起火的原因是这样的,本次火灾的起火点是车前发动机仓内,非人为纵火,但并不排除车辆本身的安全隐患引起的火灾。

沈阳中升捷通东风日产4S店的王经理针对宋先生提出的保险丝为什么没有起到作用进行了解释,如果是原装的灯,在灯有问题的时候,保险丝会起到作用,如果改装后的话,保险丝有可能起不到作用。

汽车小辣椒节目组也与广大车主进行了互动,有一位做电子产品的维修工说,那个改灯保险丝为什么没有起到作用,很有可能是在安装的时候,安装师傅没有换原来的线,而是用的原来的线,因为原灯功率小,而改装后功率大,安装师傅一般都会把保险丝换成大的,所有保险丝很有可能就起不到作用了。还有几个在微信平台上的车友说,应该是改氙气大灯造成的。

还有一个车主说,他认为应该是车辆本身质量的问题,如果是改氙气大灯的问题的话,即使车灯的保险丝没起作用,那车辆其它的保险丝也应该起作用,他也改过灯,他认为应该是发动机内部的原因。

宋先生的车自燃的原因到底是改氙气大灯造成的,还是车辆本身的原因,我们将明天请技术专家及更多的车友互动。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