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贷款买车保险必须在4S店保还得是全险 合理吗?
汽车品牌网 2013-11-14 19:57:46 8324浏览 编辑:汽车品牌网

收藏

分享

0

8324

投诉人:姜先生

投诉汽车品牌:吉利帝豪EC715

关联汽车4S店:沈阳皓伦帝豪东陵路店

投诉事件:

姜先生于2012年12月25号在沈阳皓伦帝豪东陵路店贷款购买了一台帝豪EC715车型,我做的是无抵押无担保的贷款业务,我贷了4万1千元,由于自己着急提车,先用自己的现金交付的,然后把车就提出来了,等贷款下来的时候,我去退我的贷款4万1的钱,却告知让我交2000元的保险保证证,如果不交,我先前交的4万1就不能退给我,于是我就交了,把车提走了。当时他们工作人员没有告诉我这个保证金是做什么用的,今年我的保险快到期了,我要交保险,他们告诉我必须在他们店保,我贷款3年,这3年都必须保,并且得保全险,如果不在他们店里保,2000元就不给我退,我认为很不合理。

汽车小辣椒联线了沈阳皓伦帝豪东陵路店,工作人员介绍说,在购车的时候是告知客户无抵押无担保的提车流程的,是确认之后才办的相关事宜。这2000元保证金也是金融部门委托我们收取的,目的就是为了保障车主及行人的安全,要求车主必须上必要的保险才能上道行驶。这2000元是押金,是退还给客户的,如果3年内客户按照贷款的要求做了相应的必要险种的保险,在贷款解押的时候,这2000元是必须给客户退的。

汽车小辣椒联线了专业的律师,律师给出了相关的解释,如果在交钱的时候,商家告知客户这2000元保证金的意图了,这属于合理,不违法。如果商家没有告知,那客户可以要求商家退还。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有没有写明这2000元的作用,这很重要。我建议商家和客户可以协商,2000元如果不退,可以给客户三年的利息做为补偿。

汽车小辣椒与姜先生和汽车商家沟通后,得知他们彼此都没有相关的证据证明这2000元是告知了,还是没有告知。其实姜先生的想法也很简单,就是怕自己上的保险被商家抽取了提成,在4S店上保险贵的顾虑,在节目上,沈阳皓伦帝豪东陵路店也说明了,自己店内的保险是与沈阳各大保险公司合作的,同时折扣也是和保险公司一样的,同时我们还推出了上保险赠送大礼包等活动,肯定比在外面保保险还低。有了这个承诺,姜先生也算是松了口气,只要自己不被骗就行。

简评:由于商家在节目中的承诺,承诺保险不比外面的贵,姜先生也认可了。我们这里要提醒广大车主在购车的时候,交的是什么钱都要写明。买车的时候对不明白的东西一定要问好了,并且最好在合同上写明,同进也提醒汽车商家,在客户购车的时候,希望我们的流程能够更加完善。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