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汽车被淹保险怎么理赔?在地下车库汽车被淹该向谁问责?
汽车品牌网 2013-10-23 13:07:06 2201浏览 编辑:汽车品牌网

收藏

分享

0

2201

余先生的汽车在保利心语花园地下车库被水淹没,已经过车窗到了顶棚,与余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车共计38辆,损失严重程度不一。

车辆被淹没的原因是由于保利心语花园的排水设施出现问题,阻塞使水外排受限。余先生想问的是,自己应该向保险公司理赔,还是应该向物业理赔?

通过邀请汽车专家和平安保险负责人及律师的讲解,给出以下建议:

汽车专家:在车辆涉水的情况,如果出现水淹没轮胎以上到车门沿的时候,请关闭发动机,千万不要二次启动,如果二次启动,保险公司是不给予理赔的。如果淹没到机顶盖以上,基本上没有维修的价值了。

平安保险经理:在大雨中车辆被淹没,保险公司是给予赔偿的,根据不同的情况赔偿的金额也不同,像余先生这种情况比较特殊,在地下车库被淹没,首先要给物业打电话,确认事实,对车主造成的损失应该给予赔偿,车主应该在车辆可以移动的情况下给保险公司报险,保险公司出现场,这样就可以进行理赔了。也提醒广大车主,如果有需要,应该保涉水险,这样保证会更加全面一些。

律师建议:这个除了保险公司要理赔外,物业公司有责任进行赔偿,但至于赔多少,承担多少责任,这也要看相关的物业合同服务。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