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玩的就是个性!近期新上市的个性车推荐
汽车品牌网 2011-11-01 11:57:09 2110浏览 编辑:苏丹

收藏

分享

0

2110

  其实什么叫个性,这个问题也不太好界定,有人觉得lady gaga个性,也有人觉得她脑残。个性车也同样,一些在国外极为常见的车由于种种原因在国内就成了小众车。反正不管怎样吧,它们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设计别有新意,路上少见。关于个性车的推荐我们之前也做过不少,随着市场的逐渐开放,更多个性化产品也涌入了我们的视野。今天我们筛选出4款新进上市的个性车,为小众群体做个推荐。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 奥迪A1 售价:22.48~28.98万

  高端品牌战线的一款精致小车

  当你决定买一台精致的小型车时,我想MINI一定会从你脑子里浮现出来。没错,MINI是高端小型车在中国成功的经典案例,MINI深厚的文化底蕴也让众多年轻人为其着迷。不过今天我推荐一款新上市的奥迪小车,它和MINI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奥迪A1外观

  奥迪A1和MINI是一对活生生的竞争对手,两款车虽然同样走着运动路线,但是有着不同的风格,MINI可爱复古,A1则是凶狠激进,有着浓郁的钢炮倾向。其实包括在我们编辑部内也分成了两个对立面,一方执迷MINI,另一方青睐A1.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奥迪A1内饰

  既然玩的就是个性,那么很大程度上是要给别人看的,所以设计必须犀利必须惹眼。A1全车充斥着各种激进的设计元素。各个细节的处理多为硬线条,与MINI截然不同,当然了,两台车行驶在路上都会有很高的被关注率。

  在进行A1和MINI的对比中我们发现,A1内饰的做工和质感明显要强于MINI太多,你可以为MINI的文化而忽视它们之间的用料差别,但是我不得不说如果你在乎这些的话A1确实要有明显的优势。切身的坐在A1中,周围的气场会非常清楚的告诉你这是台奥迪,德国人那种稍显死板的设计风格犹存,但是金属强烈并且精致的旋钮,还有烤漆空调出风口以及软质材料的使用不会让驾驶者感到枯燥乏味。而且操作很方便,MINI内饰虽然特点极为鲜明,但是那种拨杆用起来偶尔会乱。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奥迪A1发动机

  A1搭载大众1.4TSI发动机,配合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组合我们已经很熟悉了,A1的驾驶感受与MINI也有着明显的不同,MINI驾驶起来更加直接,可能更具纯粹的驾驶乐趣,不过缺点自然也比较明显,那就是噪音大还有偏硬的悬挂并不舒适。A1的感觉更中和些,可能更能适合大多数人。A1的动力系统我们很熟悉,测得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0.12秒。

  小结:

  A1不是推荐给MINI粉丝的,因为MINI个性的品牌文化是A1比不了的。A1推荐给想买一台个性车,并且没有明显驾驶要求趋向的普通消费者,因为A1能给予你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内饰也能给予你更好的质感。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 现代Veloster飞思 售价:14.98~20.58万

  别出心裁的3门车

  为了满足那一小撮人的需求,设计师想方设法的把车造的个性时尚。它们把车设计的运动、犀利、加上大嘴,这次设计师又把心思用在了车门上。飞思算上后备厢门共有四个车门,是的,你没听错,这样的车开在路上足够个性了吧。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现代Veloster外观

  像其他个性车一样,飞思同样有着个各种个性元素。飞思的大灯很是犀利,极度扩张了前脸的的横向视觉感受。梯形大嘴也融入了到了前脸的设计中,车尾出的设计突显运动,整体看来飞思还是带有较为明显的现代家族风格的,虽然没有太多阳刚之气,但是运动和个性这两点全部体现的很到位。至于外观上的设计我想我再怎么描述都不如您直接看实拍照片。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现代Veloster外观

  飞思真正的个性点就是车门,飞思采用了左侧单车门右侧双车门的设计,你可能为这种设计感到匪夷所思,但是这就是卖点。我们不知道设计师当时到底是怎么想的,或许觉得两门车后排上下实在不方便,出于方便将车门设计成这样。也没准儿就是艺术的灵感。总之它很个性就对了。开在路上惹眼是第一位的,其余都并不重要。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现代Veloster外观

  你一定会向我一样对这个右侧后门感兴趣,在实际的体验当中,我们的编辑发现虽然后门的面积很小,高度也很低,进出会有不方便的地方,尤其是左侧座位的朋友,上下车需要费一般周折,但是要比双门车便利不少。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现代Veloster内饰

  内饰相比外观来说确实要主流很多,设计风格是明显韩系车的味道。内饰注重现代化的科技感,运动元素也颇多的被加入到中控台上。不过我想更多购买飞思的消费者都是看中了外观,还是那句话,个性很多时候都是给别人看的。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现代Veloster发动机

  说了这么多,飞思既个性又运动,那么动力到底能不能符合其运动的身份?在之前的了解中我们对于飞思的期望还是挺大的,因为会有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不过目前上市的车型并没有这么劲爆,只有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未免是个遗憾,也就是说现在购进飞思也只能满足心理需求了,还不具备钢炮潜质和能力。

  小结:

  3门的设计别有新意,如果你能接受这种非常规且略显夸张的造型,那么飞思会为你赢得不少的回头率和关注率,当然了,也正是因为这种特立独行,它可能也会得到一些不同的声音反馈。日过后的1.6T发动机必然成为亮点。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 凯迪拉克CTS 售价:56.8万

  不简单的COUPE设计

  很多人说凯迪拉克很老气,如果你也这么认为的话那就太落后了,想要年轻时尚没问题,买CTS COUPE啊。之所以说它的设计不糊弄,是因为很多COUPE的车型仅仅是把四门改为了两门。而CTS COUPE则将整个车尾经过了重新设计,车身一些数据也进行了调整。COUPE车型与4门版轿车相比车身高度降低7mm,后轮轮距增加7mm,后悬高度减小7mm,前风挡玻璃角度减小2度。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CTS COUPE外观

  个性往往就是很主观的事儿,可能不是每个人都喜欢。CTS COUPE前脸与普通版本区别不大,如果从侧面看就会看到明显的区别。COUPE的车尾设计更加激进个性,整车充满了锋利的锐角,硬朗的线条很容易将画面分割,中置双排气管在中型车中并不多见,COUPE真正的魅力就在于此。当你驶过人群时起初不会引起任何的反应,但是当你过去后,从后视镜中会看到有不少人在注释着车尾。

  更加巧妙的是COUPE车门是看不见拉手的,也并非一些车那样将开门的拉手隐藏在门框上;COUPE车门采用电子按钮式隐藏在车门的凹槽背面,这种设计很是新颖。开启的手感说白了和后备厢的感觉差不多,一按按钮“嘭”的一声,车门解锁了。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CTS COUPE内饰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内饰部分与我们熟悉的四门版CTS没有任何区别,美式风格浓郁。大部分真皮缝合是美国车的特点,整体带有明显的豪华感,丝毫不会比那些豪华品牌的“街车”差。COUPE车窗较高,坐在里面不会大半个身子都暴露在车窗后,心理的安全感较强。内饰用料和质感已经不是这个价位车型所需要顾及的了。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CTS COUPE发动机

  CTS COUPE搭载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有人说我老了,但是我还是喜欢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畅快感觉。发动机澎湃的动力输出不会让你有一丝的顾虑,你当然可以在必要的时候用方向盘后面的拨片来控制6挡变速箱的挡位。FE3运动底盘调教偏向激进,但是不是生硬,沉稳的底盘,驾驶感觉扎实。275/40 R19的后轮提供着可靠的抓地力,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97秒,刹车距离仅为38.76米。

  小结:

  美式的粗犷豪华在CTS COUPE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大胆的外观设计后劲很足,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和运动化调教的底盘能让你拥有痛快的驾驶感受,如果你觉得CTS不够张扬,那么COUPE车型是个更好的选择,偏向激进,但不极端。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 标致RCZ 售价:32.88~35.68万

  比CC车型更个性的入门级跑车

  之前一直挺喜欢标致的CC车型还有COUPE车型的,很简单,他们挺漂亮的,驾驶乐趣挺浓的。但是上个月,标致一款正经的小跑车RCZ在中国正式上市了,我想还有很多人像我一样移情别恋了,相比之下标致RCZ更有特点。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标致RCZ外观

  标致RCZ车身线条极为动感,除了标志性的大嘴和车灯外,车顶和车尾应该是整车最为销魂的地方。优雅的线条会让你在路上轻易成为焦点,它并不会像现代飞思那样极端,完全可以经得起大众审美的审视,钢炮的潜质明显,也确实有跑车的风格。

  现代飞思在车门上下功夫,而法国人则在车顶和车窗上很用心。像所有跑车一样,标致RCZ更趋向与两人乘坐,但确实是四座车,考虑到空气动力车顶弧度很大,这样一来后排头部空间就成了很大的问题,法国人把后风挡设计成凹凸的曲面,在高速上有助于提升下压力,进一步降低风阻,而且间接的也为后排乘客扩充了头部空间,整个线条优美。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标致RCZ内饰

  RCZ的内饰部分相对保守,没有那么时尚,与我们熟悉的国产标致车型的风格相似,还是比较平和的。我想,坐在RCZ车内除了坐姿外你可能不会发觉自己是在一辆跑车里。因为基本上没有激进的元素。

汽车品牌网,奥迪A1,现代,标致RCZ

  标致RCZ发动机

  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全部打在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240牛米/1400rpm,与之配合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相对于标致RCZ来说完全够用。当然了,2.0T发动机或6挡手动变速箱也是有着用户需求的,只不过可惜了,中国不卖。

  法国人似乎一直钟爱于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即便是这样一台跑车也同样没有舍弃“传统”,也许他们相信自己的调教功底吧。只不过现在的市场局势难免让消费者为此心里打个结。

  小结:

  标致RCZ将成功的法国浪漫气息带入中国,没有盛气凌人的霸道,也没有任何讨巧,流畅的设计不得不让他成为个性车中的新星。还有就是1.6T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还值得我们相信,不是样子货。

  总结:

  我们心里都清楚,这四款个性车仅仅是与一小部分人有关,因为在很多方面它们还不具备市场普及的能力。不过这不是产品问题,车辆本身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一面,只不过就现在我们的社会状态来说它们的特点只能被归于小众、非主流和个性之中,但是我们无法否认这些车辆设计上的引人注目,走自己的个性路,让别人评论去吧。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