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五款7万元自主品牌小排量车型导购推荐
汽车品牌网 2011-11-01 10:44:25 2303浏览 编辑:苏丹

收藏

分享

0

2303

  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以及希望自己创业的年轻人,选择一款售价相对便宜,但是功能上又很全面的车是大多数人的想法,今天我们就来推荐几款这样的小车。

  随着税费优惠政策的取消,小排量车型拥有更好的竞争力让各个厂家都看在眼里,相信紧凑车市竞争激烈的局面很快就会延伸到小型车市场。在这个细分市场中,自主品牌的产品拥有与合资品牌相近的市场份额,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售价低廉,但能拉能跑的自主车型。

  上海英伦SC5-RV  

汽车品牌网,长安CX20,雪佛兰,赛欧,长城炫丽,英伦,威志V2

  英伦SC5-RV的设计出自吉利经济型轿车CE平台,意大利设计名家乔治亚罗也曾对它的外观进行过设计指导,这也使得该车的设计语言中拥有了大师的痕迹。该车的车身尺寸为:长3919毫米、宽1745毫米、高1505毫米,轴距达到2461毫米。该车的车头有着几分异域色彩,狭长的散热格栅采用了三孔式的贯穿设计,黑色横条的上部还辅以镀铬装饰条。同时,在前保险杠的中部,开口面积很大的下进气口造型比较简洁。

  英伦SC5-RV车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就要算它连接前大灯和雾灯的黑色梯形装饰件,它的出现使得该车前大灯和雾灯有机地连成一体,同时散热格栅正中央的品牌标识更加醒目。由于英伦这个品牌并不常见,因此它的logo图案相信会让很多人误以为这是一款价格不菲的进口小车。车身侧面,SC5-RV的腰线较为有型,A柱边上设计的三角小窗造型别致。该车配备的多辐式铝合金轮辋也在一定程度上突出了视觉冲击力。相比于车头设计,该车的尾部设计则比较简单,两个雾灯下方的黑色装饰或是想与车头进行呼应。

  英伦SC5-RV搭载的是吉利自主研发的1.5升直列四缸发动机,这台编号为MR479QA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9千瓦,最大扭矩为128牛米。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将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变速箱各挡齿比的编排合理,换挡时的顿挫感并不强烈。底盘悬挂方面,英伦SC5-RV采用A0级小车常用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

  英伦SC5-RV采用黑色内饰搭配铝拉丝钛银饰板,中控台上除了集成标配的GPS导航和多媒体娱乐系统的触控屏幕外,三个与空调系统有关的圆形功能按钮竖直排列,在布局设计上特别醒目,这三个功能旋钮从上到下依次是温度、风量和送风模式。由于英伦SC5-RV并没有过多强调运动特性,因此该车采用了四辐式方向盘,在镀铬装饰的配合下,质感较为突出。为了提供不错的乘坐舒适性,SC5-RV的座椅运用了皮饰包裹,前排座椅的各项调节均为手动控制。在实用性方面,该车的副驾驶座椅下方还设计有一个小抽屉,方便车主存放一些小件的私密物件,同时后排座椅可以通过整体水平放倒,从而获得更大的储物空间。

  天津一汽 威志V2  

汽车品牌网,长安CX20,雪佛兰,赛欧,长城炫丽,英伦,威志V2

  威志V2是天津一汽利用丰田NBC平台打造的一款两厢车型,它的整车尺寸为长3760毫米,宽1680毫米,高1530毫米,轴距为2450毫米。该车的中网采用对飞燕式设计散热格栅,前大灯造型为立钻石式,同时前雾灯也成为了它的标配。威志V2的侧面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后视镜上还增加了转向灯,在增加美观的同时也增添了行车安全性。威志V2的轮胎使用了韩泰175/65 R14,六辐铝合金轮辋造型动感。

  威志V2的车尾造型小巧美观,尾部顶端配备了圆润饱满的小尾翼,“VCT-i”铭牌向人们标示着该车动力系统采用的核心技术。此外,威志V2竖向布局的LED尾灯不仅符合流行趋势,同时还拥有寿命更长的优点,这个配置在5万元左右的车型当中还并不常见。

  在动力方面,威志V2搭载了一汽自主研发代号为CA4GA1,排量达到1.3升的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其最大功率67千瓦,最大扭矩120牛米。虽然动力并不是很强劲,但是对于该车只有960公斤的整备质量而言,这已经足够了。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以及5挡AMT变速箱。

  威志V2的内饰采用灰银双色搭配,仪表盘采用了带有镀铬镶边的炮筒式设计,看上去很有运动气息。仪表盘中间为传统的指针式设计,但水温表和油温表被设计在中央的造型,还有点小小的不适应。威志V2的三辐式方向盘背部凹凸的表面增加了手掌的摩擦力,也增加了驾驶安全性。该车的中控台设计简单,但做工很用心,从上而下依次是空调出风口、音响控制和空调控制。

  威志V2的音响系统配备了单碟CD和USB接口,控制按键布局设计也比较合理。空调控制旋钮阻尼手感很好,定位准确。此外,V2还配备了四门一键式升降电动车窗,不过位置并没有在车门上,而是在主副驾驶中间手刹旁边公用的区域位置。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长安CX20  

汽车品牌网,长安CX20,雪佛兰,赛欧,长城炫丽,英伦,威志V2  

  长安CX20在外形设计上具有跨界车所具有的粗犷做派,宽大的散热格栅没有采用镀铬装饰,与车身同色的设计看上去更加紧凑,同时位于格栅中央的长安logo也显得更加醒目。该车的散热格栅横杠上设计有多个方孔,菱形的前大灯造型厚实,在散热格栅下方,镀铬装饰的前扰流板与左右两侧的雾灯很好地成为一体,不规则四边形的前雾灯采用前窄后宽的设计。CX20的车身侧面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防擦条,凹凸有致的线条从车身后门一直延伸到C柱。黑色包围体现了跨界车的特点,当然黑色的包围也可以很好地避免硬物对车漆的直接擦碰。CX20的尾灯造型很别致,高位刹车灯位于尾翼的下方,银色的后扰流板在设计上与车头的扰流板交相呼应。

  车身尺寸方面,CX2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800毫米、1700毫米和1570毫米,长达2450毫米的轴距拥有很好的竞争力。为了赋予该车不错的通过性,它离地间隙达到了172毫米。

  动力方面,长安CX20采用了JL474Q系列1.3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63千瓦,最大扭矩为110牛米。该车的动力系统所配备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带雪地模式的自动变速箱。底盘方面,CX20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拖曳臂式悬架,非对称的横向拉力杆的最大作用点为在弯道中可以有效防止车身横摆。

  与偏向运动的外形风格相统一,CX20的内饰整体也采用了深色设计。三辐式运动方向盘、筒型式仪表盘、以及银黑搭配的车门内饰板,不乏运动气息,符合跨界车的定位。同时,在方向盘、门边控制区以及中控台边缘区都增加了镀铬装饰,看上去比较协调。 CX20的中控台采用左右对称设计,朴实而中庸。运动版和导航版车型还在中控台上方设计有行车电脑显示屏。诸如:室外温度、时间、瞬间油耗等信息都能有选择性地显示在液晶屏上。CX20的音响面板造型别致,中间的半球形显示屏突出时尚科技感。

  雪佛兰赛欧

汽车品牌网,长安CX20,雪佛兰,赛欧,长城炫丽,英伦,威志V2

  在外形方面,赛欧的设计风格继承了雪佛兰家族的传统基因,它采用贯穿式分体散热格栅,配合蜂窝状散热网格。由发动机机器盖作为起点的三根瀑布式筋线与侧面的三条腰线设计相呼应,勾勒出赛欧富有立体感和力量感的凹凸造型。车身尺寸方面,两厢赛欧的长宽高分别为:3947毫米、1690,和1503毫米,相比三厢车型的长度和高度减少了302毫米和2毫米,但是两厢版车型的轴距缺没有发生改变,还是保持在2465毫米。

  雪佛兰两厢赛欧采用了两款发动机,它们分别是最大功率为64千瓦的1.2升发动机,以及最大功率为76千瓦的1.4升发动机。另外,EMT半自动变速箱也是首次出现在赛欧车系当中,这款5挡EMT变速箱由AMT变速箱供货商玛涅蒂-马瑞利公司提供,相比手动变速箱,EMT可以有效减轻驾驶员的操作负担。此外,该变速箱能够模拟自动变速箱的爬行功能,挂前进挡的时候,车辆只要松开刹车就会缓慢的爬行。

  赛欧的内饰做工比较细致,各个面板之间的接缝较为均匀。它的方向盘与中控台造型统一,后面的仪表盘造型独特,橙黄色的背光显示非常清晰,只是左侧的数字化转速表与油量显示较为接近,会让人会误解该数值为车辆的瞬间油耗。

  值得一提的是,两厢赛欧的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这是赛欧三厢车型无法做到的。配合掀背式的造型,两厢赛欧的储物实用性得到提升。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长城炫丽  

汽车品牌网,长安CX20,雪佛兰,赛欧,长城炫丽,英伦,威志V2

  长城炫丽的车头虽然和雅力士的相似度很高,不过组合式大灯配在炫丽的车头上显得十分阳刚,这样的设计相信也能够吸引一些男性消费者。炫丽的车身侧面设计同样精彩,B柱和C柱采用了和车窗同色的设计,看起来就像是整个车窗全都围绕在车身上。尾部设计方面,炫丽则参照了丰田概念车ist Concept的尾部设计,它的后备箱采用了轻触式开启方式,使用起来十分的便利。

  可以选装的后扰流板,装饰效果突出;而带有转向提示灯的电动后视镜,则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不过,硕大的后视镜在提高了视野的同时,也带了一定的风噪,乘坐舒适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长城炫的动力系统搭载了1.3升和1.5升发动机,这其中1.5升发动机是长城自主研发的GW4G15全铝VVT发动机,它采用双顶置凸轮轴、4缸16气门、塑料进气歧管和VVT技术,最大功率为77千瓦,最大扭矩为138牛米,与其相匹配的是带手动模式的CVT无极变速箱。在VVT技术和CVT技术的双重作用下,炫丽的油耗水平令人满意,1.5升CVT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9升。

  内饰方面,长城炫丽中置的仪表盘同样带有很深的丰田痕迹,只要着车,无论是否开启了灯光,白色LED仪表盘就会常亮,这样可以让驾驶者在任何时候都清楚地观察到车辆的行驶状态。炫丽中控台的用料仅仅属于一般级别,它的机头带有MP3播放功能,外接音频接口设计的有点过于隐蔽,不太便于使用。在安全配置上,炫丽配备了双安全气囊、德国博世8.0版ABS+EBD系统。此外,炫丽还采用了发动机密码防盗、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多媒体音响系统等配置。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