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两厢1.3L紧凑车型之争 全新飞度VS雅力士
汽车品牌网 2011-10-21 10:50:03 2038浏览 编辑:苏丹

收藏

分享

0

2038

汽车品牌网,飞度,雅力士,本田,丰田

广州本田旗下的小型两厢车新一代飞度FIT,已于2008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并且该车型将于2008年7月份正式上市销售。与此同时,广州丰田也将推出第二款车型——雅力士,新飞度和雅力士都是A0级两厢轿车,这两款车型在海外地区均是十分热销的车型。它们的到来必将会加大我国A0级两厢轿车的竞争,同时新飞度和雅力士也构成了最直接的竞争关系。为了能够比较客观的展现这两款车型的各自的特点,下面我们将通过新飞度与雅力士的车身尺寸、发动机参数以及详细配置的全方位对比。让消费者提前对新飞度和雅力士有个了解(此次选取的车型均为1.3排量手动车型)。

一、整车尺寸对比

汽车品牌网,飞度,雅力士,本田,丰田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车身尺寸方面新飞度在车长、车宽均超过了雅力士,这一点保证了其内部横向空间的宽敞。新飞度轴距达到了2500mm,在A0级车型中可谓算是大轴距了,该尺寸保证了其前后排乘员置身其中都能体会到最舒适的乘坐感受。同时在前后轮距方面新飞度也完全超过了雅力士,使得新飞度在行驶中更加平稳。行李厢方面,新飞度达到了380升,而雅力士只达到了272升。

二、动力性能

汽车品牌网,飞度,雅力士,本田,丰田

新飞度和雅力士这两款车型均搭载的是直列四缸发动机,排量都在1.3这个区间。但是在发动机上却运用了不同的技术。新飞度采用的是全新的i-VTEC1.3升发动机,吸气阀的直径增加到了28mm,较上一代发动机机阀面积增加了50%。在动力输出方面,新飞度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了73Kw和127Nm,均超过了雅力士。雅力士发动机运用了纯属的VVT-i技术,该技术具有良好的节油性能。两款车型的刹车系统均为前盘后鼓。在转向方面,两款车型都采用了EPS电子转向系统,该系统可根据车速的快慢自动调整转向的力度,大大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

三、安全配置

汽车品牌网,飞度,雅力士,本田,丰田

ABS、EBD、前排安全气囊均为这两款车型的标准配置。同时安全车身、预紧安全带、高位刹车灯也保证了它们的行驶安全,但是仔细看下来,丰田雅力士还装配了BA刹车辅助系统,该系统利用传感器感应驾驶者对制动踏板踩踏的力度与速度大小,从而使制动力快速产生,减少制动距离。在儿童保护方面,两款车型均配有儿童安全门锁,雅力士还配备了后排儿童座椅固定装置。 

四、舒适配置

汽车品牌网,飞度,雅力士,本田,丰田

1.3升的新飞度和雅力士作为两款车型的入门级车型,所在舒适配置上均没有什么亮点,它们的座椅材料均为绒布,空调为手动空调。在音响系统方面,两款车型都标配了带有MP3功能的单碟CD,雅力士还添加了多功能音响接口。但是在扬声器方面却只由2个,让人颇感遗憾。新飞度后排座椅可以按4/6的比例放到,而雅力士只能一体式整排放倒。

通过上述对比之后,相信各位朋友对新飞度和雅力士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了。新飞度和雅力士都可以算是日系两厢A0级轿车的代表。新飞度内部空间灵活,动力强劲。雅力士则在车辆安全细节上比较到位,而且还加入了目前比较流行的多功能音频接口。两款小车可以说是各有各的特点,而最终的选择还要看消费者的实际需要。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