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华宝BMW 7系历史回顾 BMW史诗高亢的符号7
2011-04-01 12:46:50 2088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2088

  【汽车品牌网 沈阳讯】自2009年初全新一代BMW 7系在沈阳华宝首发,闪耀登场后随即引起了众多BMW车主和车迷爱好者的关注,今天我们得到了一份关于BMW 7系车系的简史,从它的进化中一窥符号“7”所代表的意义,看一看7系血脉中藏着怎样高亢的旋律。

  50年代豪华越洋航行开辟新海域。

  20世纪50年代迎来了战后空前的繁荣,人们对欧洲及海外的旅行与探索日益风靡。满载豪门名流横渡大西洋的传奇邮轮“玛丽皇后”号,掀起了豪华旅行的新风潮。

  气派的外观,宽敞的空间,内饰的顶级材料构成了这款让宝马在20世纪50年代初重回豪华级别的著名轿车的特征。由于其流畅的车身线条,“巴洛克天使”气势不凡的外观清楚地体现了汽车主人和宝马公司深远的雄心壮志。在漂亮的车身之下是经过验证的驱动概念和革命性悬架技术的首次组合:发动机开发专家对战前BMW 326的直列6缸发动机进行了全面更新,这款2.0升发动机最初的最大输出功率是65马力,3年后提高到了72马力。而与众不同的创新发动机柔性支承给“巴洛克天使”带来了非凡的驾乘平稳和精巧。

  70年代喷气式飞机开启客运新天地。

  20世纪70年代初投入运营的波音747宽体客机,掀起了一场空中革命。其首屈一指的航运能力使今朝伦敦明日纽约的梦幻生活变为现实。

  同时,这个伟大时代也见证了第一代BMW7系轿车的惊天问世:率全球之先装备了车载电脑、电子车速表及自动巡航系统;融经典风格、创先科技与BMW标志性的动感卓然一身。1977年推出的BMW 7系体现了更为高雅和优越的风格。作为宝马品牌特有的区别标志,汽车的前端通过双重圆大灯、宝马双肾型进气格栅和进一步向前伸展的发动机盖重新进行了诠释。低悬的A柱,小角度向外倾斜的发动机和行李箱盖,简短的前后悬和低腰线突出了这款卓越轿车的动态外观。

  80年代表现主义艺术新浪潮

  20世纪80年代,以主观情感、象征理念及鲜明个性为特征的新表现主义大行其道。拥有优美及协调的线条,运动驾驶特性和创新悬架控制系统的第二代BMW 7系在1986年闪耀登场。

  在汽车的前面,宽阔的宝马双肾型进气格栅显得强劲有力,而后面的L形尾灯成为宝马品牌一个新的特有标志。艺术大师凯撒•曼里克正是在此时,选择了第二代BMW7系将其演绎成一款经典之作——BMW7系Art Car.第二代BMW7系不仅创先配备了带电子油门的自动稳定控制系统(ASC)和空气动力学管理系统(AUC),更为科技创新、驾乘安全和设计美学奠定全新基准,令测试这与公众收到了同样的震撼。

  90年代全球互联咨询共享新未来

  20世纪90年代,通讯科技在全球范围实现无缝整合,自此彻底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伴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海量资讯尽可一手掌握,世界瞬间化身地球村。

  与此同时,配载了全球领先的彩色显示车载导航系统的第三代BMW7系面世,再次突破汽车科技的既有界限。第三代轿车的线条更加修长,更为优雅,透明玻璃灯罩后面的双大灯突出了新车型的尊贵外观。第三代BMW 7系的内部更加注重汽车优越的舒适性。在BMW 730i和BMW 740i中装备了两款8缸发动机,在BMW 750i中装备了12缸发动机,每个车型都还有长轴距版本。后来宝马的开发专家们对顶配发动机做了进一步的改进,使V12的排量增加到5.4升,功率提高到240千瓦/326马力,同时BMW 750i的平均耗油量比之前的车型减少11%。

  21世纪初绿色环保新时代

  无论政治领袖、企业还是广大公众。都开始以绿色环保态度面对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新世纪正在人们观念的转变中悄然来临。

  2001年推出的第四代BMW 7系实际上是一款全新车型,同时也是纯正豪华轿车特有经典品质的时尚诠释,令BMW在该领域成为无可争议的先锋。这款新车型的推出让宝马在很多方面树立了新的标准,为整个汽车世界带来了新的动力。这一点尤其要归功于创新的BMW iDrive控制概念和宝马现代设计语言的特点,以明日科技驱动今日世界不断前行。

  今天技艺与智慧领驭世界

  新千年的第11个年头,当技术越发渗透生活,当设计越发并凸显个性巧思,第五代BMW 7系融会风格、华贵及驾驶乐趣。全新BMW 7系的设计浑然天成、动感卓越、气质优雅。现代、进取的外观造型体现出车辆出众的特色,全新系列的发动机使最高标准的BMW EfficientDynamics(宝马高效动力)得以体现。智能轻量化设计和创新的悬架技术令其拥有了豪华级轿车中独一无二的动态驾驶性能。宝马特有的驾驶者辅助系统和舒适功能为真正精彩的驾驶体验打下坚实的基础。 

  醒目、出众的外观令其在无限优雅中洋溢出宝马典型的运动气质。通过动感十足的比例、低而舒展的侧视效果、充满雕塑感的车身表面,突出车辆强劲动力及宽度的车尾水平风格线条,宽大、垂直、低悬的宝马双肾型进气格栅等设计特色,这款豪华轿车体现出了一种独特无比的个性风格。

  下面我们重点来说说全新BMW 7系一项非常人性化的功能——夜视辅助系统。

  说到夜间行车辅助系统,不外乎两个方面:夜视辅助系统和智能化照明系统。而在众多汽车厂商之中,也就宝马和奔驰还能一较高下。下面我们就从这两个方面来具体认识一下夜间行车辅助系统。 

  很多人可能对夜视辅助系统的实用性有所怀疑,可能会认为晚上只要有车灯照亮就可以了,但实际上我们知道就算是最明亮的氙气大灯也是有一定照明范围的,在光线范围外依然是视线盲区。而夜视系统是利用红外成像,车头前方均为覆盖范围,几乎没有盲区,因此要更加可靠。红外成像技术又分为远红外技术和近红外技术。宝马7系采用的是远红外技术(FIR)。该系统同热像仪的原理相仿,都是通过传感器来捕捉像人或者动物这样带有热源的物体,并将影像传输到车载显示屏上。而奔驰S级采用的是近红外技术(NIR),该技术不依赖热源,而是通过使用多套照射系统和摄像机来识别红外反射波,并将识别后的数据以图像的形式传递给驾驶者。

  近红外技术的有效距离仅为175米,只可在白天使用,而且还会受到行人衣服颜色以及空气中灰尘的影响,从而降低辨别精度。而远红外技术探测范围达300米,不受烟、雾及树木等障碍物的影响,白天和夜晚都能工作。在夜晚行驶过程中,当车辆探测到行人,奔驰S级夜视图像中会将行人框出;而宝马7系则会发出报警,在夜视和平视图像中同时显示警告标志,且在夜视图像中通过不同的警告标志表示行人距离车辆的远近以及行人运动方向。由此来看,奔驰的夜视辅助系统使用较为局限,175米的有效距离和远光灯照亮范围相当,而且当探测到行人时警示作用不明显。

  一份代表美国交通部门的研究表明远光灯的使用只占其可能使用情况中的25%,人们往往像用雨刷一样频繁地开关远光灯。另一项研究表明当驾驶员打开远光灯时,他们常常忘记及时关掉它,从而导致了使其他驾驶人眩目的结果。这些情况都可以通过使用先进的技术而避免。新一代奔驰S级宣传的一大亮点便是具有5种功能组件的智能照明系统,这5种功能分别为市郊快速路路面照明、高速公路照明、增强型雾灯照明、主动转弯照明和弯道灯。在每种功能下奔驰S可以根据不同的车速自动调整照明范围,从而达到智能切换远近光的目的。然而奔驰S却忘记了为其他道路使用者考虑,相对来说,宝马7系就显得更为智能和人性化。宝马7系能够探测、识别和评估交通状况,并根据需要自动控制远光灯的打开和关闭。其不仅可以识别前方车辆大灯或尾灯的状态,还能够识别道路上的环境照明情况,同时分析照明光源的亮度和颜色,从而尽可能真实地模拟驾驶者使用远光灯。一旦系统侦测到在道路前方或对面有车辆行驶、街道具有足够的照明以及车辆自身低速行驶,远光灯不再有助于提高行驶安全性时,远光灯将会自动关闭。这样不仅保证了自身驾驶员视野的需要,还可以防止因驾驶者未及时将大灯切换为近光灯或完全忘记切换近光灯,而使其它道路使用者感到眩目。

  更多详情,请登录沈阳华宝汽车俱乐部www.huabaoauto.com

  沈阳华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涌泉路1号

  销售热线:024-2382 3333

  服务专线:024-2382 2222

  沈阳华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远航分公司

  BMW&MINI城市展厅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二东路16-3号

  BMW热线:024-25527999

  MINI热线:024-25527997

  鞍山晨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鞍山市民生西路260号

  销售热线:0412-8838888

  服务专线:0412-8837777

  盘锦路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盘锦市经济开发区工业大街16号

  销售热线:0427-2666006

  服务专线:0427-2666003

  锦州华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锦州市凌河区解放东路20号

  销售热线: 0416-3227777

  服务专线: 0416-3222111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