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选车焦点 20万左右四驱带差速锁的SUV荐
汽车品牌网 2011-01-26 21:06:40 4509浏览 编辑:Lucifer

收藏

分享

0

4509

  【汽车品牌网 20万左右四驱SUV推荐】SUV中国汽车网近期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购车调查,目前为止,各调查问题已经有初步结果。从购车价格来看,选购SUV的预算集中在15~25万。而选择SUV的朋友大多希望能拥有四驱,满足偶尔行走沙在冰雪、泥沙路面时,不至于陷入困境的需求。编辑今天就推荐4款20万左右的四驱车型,同时,具备差速锁功能,减少您外出陷车的遭遇!

  日产奇骏

  指导售价:20.78~26.98万

  继承日产SUV一贯的造型风格,线条硬朗,前脸几乎和老大哥途乐一模一样,特别是水箱隔栅,更是一脉相承,整个车身显得很俊朗,配合215/65R16的轮胎,有硬派小生的感觉,和其竞争对手本田CR-V,丰田RAV4的柔性化设计有较大的区别,更受男士的喜爱。

  内饰设计很精致,炮筒式的仪表盘,让人一目了然的感觉,数码6碟高保真剧院CD+AUDIO音响系统,智能遥控钥匙系统,智能语音导航系统,ASCD定速巡航系统,倒车影像,侧可视系统,多媒体娱乐系统,防炫目内后视镜,车外温度显示,间歇式多级可调前雨刷器等先进技术在奇骏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奇骏的发动机搭载的直四引擎排量达到了2.5升,有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最大马力达到了180匹/6000转,最大扭力245牛米(25公斤米)/4000转。实际操驾时,从1200转至6000转,扭力的发放很顺畅。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起亚智跑

  指导售价:16.48~24.98万

  智跑由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师之一的彼得·希瑞尔亲自操刀设计的智跑,外观华丽而不繁杂、刚劲而不呆板,流线型轿跑设计配合起亚虎啸式家族脸谱,勾勒出与众不同的干练和动感。

  4400x1855x1660mm的车身尺寸属于标准的城市型SUV的身材,并且要比上一代的狮跑大了一圈。不过和今天的同级别产品相比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不过得益于它极其饱满的线条设计,让整个车身看起来到处都是圆滑的弧面,因此从视觉上感觉尺寸会更大一些。

  内饰方面,首当先要指出最令人不满的的便是大面积的硬塑材质运用。中控台、门板等等。智跑号称智慧SUV,但“内涵”却有些令人失望。所幸智跑定位比较年轻,他们并没有中年人那样对事关档次的要素太在意。事实上,还好真皮座椅的质感为整个车厢内部增色不少,但如果是乞丐版就寒碜了,硬塑+织物,满目廉价感。

  动力方面,由于智跑与ix35同平台生产,动力方面也没几乎没有变化。智跑共提供两种动力解决方案,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6200rpm,最大扭矩194N.m/4600rpm;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2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26N.m/4000rpm。与之相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ix3就已经有了前车之鉴:这套动力组合并没有能让国内用户直接无视RAV4、CR-V的4AT、5AT。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丰田RAV4

  指导售价:18.98~26.43万

  丰田RAV4,是丰田公司微型多功能越野车家族中的基本型车,其名称来自“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with 4-wheel drive."的缩写,意为“四轮驱动的休闲运动车”。2.0L和2.4L发动机是RAV4的主要动力单元,并采用5挡手动变速箱和4挡自动变速箱,对于同等级别的SUV而已,RAV4在配置和价格上都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RAV4禀承丰田一贯的中庸路线,低调平和,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眼光。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30mm、1815mm、1685mm,轴距为2660mm,光滑的车身和动感的轮廓让RAV4在时尚都市中紧随潮流。车头部分与进口版本相比,主要变化集中在进气格栅和雾灯上。

  在内饰设计方面,RAV4保持着丰田车型一贯拥有的设计风格,层叠式的音响和空调控制面板设计得很有新意,中控台的布局简洁明了,而且比CR-V更有轿车的时尚感觉。

  在配置方面RAV4十分丰富:定速巡航、EPS电动助力转向、VSC车身稳定系统、6安全气囊、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自动限滑差速器。顶配上还配有6.5英寸宽屏液晶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搭载丰田王牌技术双VVT-I发动机,其越野动力方面不容小视。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铃木超级维特拉

  指导售价:20.90~33.90万

  铃木维特拉是日本铃木和通用共同开发的一款越野车,铃木GrandVitara(超级维特拉)兼具越野车的强悍与轿车的温柔,是一款真正的越野4×4。所谓自由就是超越一切的力量、就是能够脱离既定的道路随意行走。 维特拉是日本铃木和通用共同开发的一款越野车,2004年初孤身一人来到中国。

  维特拉的外形的设计风格中规中距,没有太多的吸引眼球的地方。 外形中庸,不新潮,倒也不显得老气,看起来有点像小一号的吉普大切诺基,是很经典的越野车样式。车身尺寸并不出众长宽高分别为4500mm*1810 mm *1695 mm。

  中控台内含音响主机及空调出风口,下缘的空调控制为旋钮式设计,所有这些与一般的越野车并没有什么区别。不同之处就是维特拉在方向盘增加了汽车喇叭音量调节功能键,驾驶员可以根据周围环境的调节汽车笛声的高低,这体现维特拉人性设计的一面。

  内部空间设计,维特拉也采用了北斗星的四轮四角技术,前排头部、腿部空间都比较宽裕,即使180cm的大个坐在前排也没有压抑感。并且后排座椅还可以放到,形成更大储物空间。铃木维特拉的内部空间无疑是整车的一大市场卖点。

  维特拉配备了接通式全轮驱动系统,驱动模式的切换为手动挡杆式,利用手刹后面的档杆,车主可以在3种不同的驱动模式间切换(2hi、4hi与4lo)),维特拉的前悬挂为双a臂附防倾杆螺旋弹簧,后悬为硬轴式钢板弹簧。由于发动机功率不强,整车离地间隙稍小,厂家的调校时主要侧重还是公路舒适性同时兼备一定的越野性能。

  维特拉优点是内部空间大,接通式全轮驱动系统对应付湿滑或泥泞能力强,比较适合那些对舒适性有一定要求并且公路越野兼备的喜好休闲的消费者。缺点是4缸汽油发动机功率不强,油耗偏高。

  SUV知识普及:差速锁

  差速锁的作用是当一个驱动轮打滑时,将差速器壳与半轴锁紧成一体,使差速器失去差速作用,可以把全部扭矩转移到另一侧驱动轮上。差速锁可以看作是具有自动锁止功能的差速器。

  对于有3个差速器、形式最简单的全时驱动系统,因为差速器的等扭矩作用,车辆可能会因为任何一个车轮失去附着力而陷入困境,尤其是对于那些经常通过泥泞等恶劣路况的车辆。解决的办法就是用差速锁把失去驱动力的那个轮子的半轴锁住,使该车轮对动力分配不再发生影响。可见差速锁最大的功用在于当车轮打滑时保证其他的驱动轮仍然能够获得足够的驱动力。

  对于全时驱动车辆,车上装备有3个差速器,其4个车轮可以以各自不同的转速转动,并按照各自不同的地面附着力自动获得不同的扭矩分配,保证车辆获得良好的驱动力。对于大多数全时4驱车辆,由于装有中央差速器,当某个驱动轮打滑时,会使发动机动力全部消耗在打滑的车轮上,因此此时须手动操纵(有的只是车内的一个按键)差速锁将中央差速器壳与半轴锁紧成一体,使差速器失去差速作用,进而把扭矩转移到另外一个驱动桥上。

  差速锁形式多样,常见的有摩擦片式和锥形式,其效果由锁紧系数确定。锁紧系数是指两侧半轴扭矩可能相差的最大倍数K,锁住作用随输入扭矩、扭矩差值的增大而增大。现代差速锁还采用电子控制形式来适应多变化的使用条件。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