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看我如何辗转腾挪 大空间A级家轿导购
汽车品牌网 2011-01-18 20:25:10 2028浏览 编辑:Lucifer

收藏

分享

0

2028

  【汽车品牌网 四款大空间A级家轿导购】与其他购买群体不同,三口之家对车辆的空间、性价比,以及安全性能等方面有更高的需求。特别是车辆的空间大小,往往会成为三口之家购车时的首要考虑因素。所以,对A级车而言,是否拥有足够“辗转腾挪”的空间,是一个影响消费者购车的关键点。那么,在A级车市里,究竟有哪几款大空间A级家轿值得我们关注呢?

  荣威350

  荣威350是一款主要面向家庭用户的车型,不仅继承了荣威品牌高品质的一贯优良的表现,更达到了中级车设计的全新高度。其外形设计没有走鲜明的“个性”之路,但整体感觉略带动感时尚之气。

  荣威350整车长宽高为4521x1788x1492毫米,车身比例协调,而2650mm轴距则保证了宽敞的乘坐空间。同时,遍及车内的27处储物装置,极大拓展了荣威350的车内空间,眼镜、手机、雨伞等都可以各得其所,井井有条,充分满足了驾乘者的个性需求。归根结底,成熟、得体、可靠的设计取向超越了日系车型引以为傲的贴心设计。

  进入荣威350车厢,前排有着充沛的驾乘空间,即使身高超过180cm的驾驶者无论头部腿部空间都不会感到局促;后排空间更是荣威350领先同级对手的强项,身高超过180cm的乘客坐在荣威350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不仅丝毫感觉不到压抑,而且还尚有空间余量;三人并排坐入后排,毫无拥挤感,舒适的椅背角度设置和高度适中的中央扶手成为后排空间舒适性的加分项。

  而458升的超大平整后备厢,是荣威350另一个使人叹为观止的空间设计,这一空间甚至超越大多数B级车的数据。

  本田锋范

  锋范前排驾驶座的坐姿设定得比较高,一般170cm以上的男性驾驶者上车,把座椅调节到最低位置才能感觉自然。但反过来看,锋范也就特别适合身材较为矮小的女性,因为座椅还可以调高,高到甚至可以但到一丁点的车头盖。后座各项空间在合理中略显宽松,不过头部空间依然显得不够好。

  锋范的储物空间已经不少,中控台的杯座、可拿出的烟灰缸、门壁板设有杯座、手枕可以放置小物品等,这些都很方便。只是和新飞度相比,锋范的储物空间来得传统,没有了双层手套箱、冷风杯座之类的新奇创意。

  锋范延续了中置油箱的设计,所以后排座椅底部比一般轿车多出来一个可用的空间,在此直接开了一个外露的储物槽,可以存放雨伞、雨鞋等物品。要注意这里不适合放其它零碎的杂物,否则行车中会滚来滚去造成异响。不过锋范方向盘左下方的储物格在高配车型上找不到,而且后门没有储物格。

  前车门板储物格空间充裕,并且专门设计了杯槽,在手刹旁边还有两个杯架,所以前排乘客可以安稳的放置四个水瓶。中控台上没有设计什么放杂物的地方,如果有个储物盒就更好了。对于后排乘客来说储物空间趋近于零,门板上没有设置任何储物格。锋范的后备厢容积有506L,内部比较高和短,放东西较方便。

  科鲁兹

  科鲁兹拥有2685mm轴距,空间较为充裕,满足家庭使用需求。受制于动感的车身造型,科鲁兹的后排头部空间要比前排稍小一些,腿部空间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因而,对于身高超过180cm的人士来说,后排的腿部空间需要前排予以一定的照顾。

  对于科鲁兹这个大个子来说,400L的行李箱实在不算大,这主要是短小的尾部造型所导致的。

  作为家用A级轿车,储物空间是否灵活够用是个重点考察项目。在人性化储物空间方面,科鲁兹的表现与传统意义上的美国车似乎有一些差距,它的四个车门上都有储物空间,而且前门上还有瓶架,都很实用。驾驶员左侧的储物盒要比大多数车型的都大,这一点值得鼓掌。手刹旁边的储物盒被分成两段,并且能够手动调节大小比例,不管是做杯架还是用来储物都很好用。

  科鲁兹空间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有喜也有忧,部分空间布置较为灵活,大手套箱与仪表盘顶部可存放物体空间有12个之多,令人满意。不过,其空间拓展能力欠佳,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它的实用性。

  朗逸

  作为一款家庭用车,朗逸轴距2610mm,在A级车型中只能达到标准水平,实际乘坐表现可圈可点。

  若是175cm的男士坐进朗逸,驾驶席头部有一拳的距离;后排腿部空间较能显出朗逸的优势,符合了朗逸所标榜的空间大的称号,头部三指,腿部空间两拳;在前排空间充足的情况下,坐在朗逸后排的乘客可以轻松地翘起二郎腿。此外,座椅的舒适比较高,算是一款比较称心的家用车。

  朗逸内部的储物格数量不多,但很合理,延续了大众对储物空间的设计理念。其后备厢容积为472L,装载能力比较强,若将后排座椅进行折叠,则可以进一步增加后备箱的空间,使得后备箱空间进一步增大。

  点评:

  上述几款车型,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均可圈可点,具体评断应该是给驾乘者所带来的实用性和舒适性为依据。但不得不说,荣威350在这方面的综合表现最佳,其次是朗逸。尽管,在这几款车中,科鲁兹的轴距是长的,所带来的驾乘空间也比较宽敞,但其在内部空间的拓展方面略显不足。而本田锋范不仅储物空间不足,而且更令驾者头部空间备受压力。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