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因在华扩张计划意见不合 吉利与沃尔沃陷“分歧门”
汽车品牌网 2010-12-07 16:59:45 2213浏览 编辑:小新

收藏

分享

0

2213

  12月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与中国新东家吉利就前者在华扩张计划产生分歧。

  据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吉利希望在中国再建至多3家工厂,以获利于中国高速增长的汽车销售,而位于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管理层希望在扩张之前先确立扎实的商业理由。 沃尔沃内部关于在华发展策略的讨论“激烈,但没有闹翻”。知情人士明确表示,如果没有盈利数据和良好的利润率来为商业计划提供支撑,董事会是不会做出投资决定的。此前不久,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某个论坛上公开表示,他希望沃尔沃在中国的车造得大一点,而沃尔沃高层却意见相反,即主张小型、节能、环保。一时,业内纷传李书福与沃尔沃董事会存在分歧,据悉李书福最终“妥协”。

  今年3月,李书福从福特汽车手中收购沃尔沃汽车时曾表示,将保护其管理的独立性和高端形象。 

  李书福此前也对外确认,计划在上海、大庆、成都3个地方建工厂,沃尔沃在中国产能每年达到30万辆,主要在中国进行销售,也有部分出口至亚洲等其他国家。其中位于嘉定工业区的新工厂计划于2012年晚些时候投产,年产能为10万辆。今年,沃尔沃预计在华销售超过3万辆。5日,吉利董事长助理、沃尔沃项目新闻发言人宁述勇表示,作为沃尔沃董事长,李书福希望在华建3家工厂,但不是一次建成,要看中国市场发展情况,经过严格测算再下结论。“这是李书福的建议和意愿,还需董事会研究和讨论,目前具体方案还未提交董事会审批,何来分歧之说。”

  宁述勇透露,沃尔沃最近就要召开董事会。“不管最后结论如何,都会是董事会一致认可的。”宁述勇说。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