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试驾时尚型SUV三菱ASX劲炫
汽车品牌网 2010-11-27 12:54:37 2020浏览 编辑:Lucifer

收藏

分享

0

2020

  【汽车品牌网 三菱ASX劲炫试驾】到底什么是时尚?是一身潮范儿十足的衣服、一款精致的限量版小包,还是一种崇尚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也许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不同的答案。那么,如果把范围缩小到SUV领域呢?2010年8月,定义为时尚型SUV的三菱ASX劲炫被引入中国,试图以一种融合现代工业科技的设计语言,向人们阐释它眼中的时尚。

  “Justsize”,这是设计之初三菱的工程师们对ASX劲炫设计方案所下的定义。得益于这一理念,ASX劲炫被赋予了4295mm×1770mm×1615mm的车身尺寸。虽然紧凑的造型看上去并不像同门师兄欧蓝德那样高大威猛,但却多一份精致和灵巧感。而三菱汽车家族式的鲨鱼嘴前脸、超宽域HID鹰眼大灯,以及动感十足的二段式发动机盖构造设计则又为其添加些许刚毅。  

  在ASX劲炫的侧面,凸出的楔形腰线由低到高贯穿至车尾,不仅给人以随时前行、蓄势待发的动感,并且与车顶弧线和后掠翼的设计风格统一,清晰地表达出ASX劲炫出色的敏捷性,同时使其获得了超越同级别车型的空气动力性能:风阻系数0.33。 

  用手使劲按一下ASX劲炫的翼子板,我们发现,它竟然具有弹性。这种由特殊树脂材料制成的翼子板在遇到轻微的碰撞时,其相应部位会自动恢复原型。相比金属材质, 不但可以大大节省维修费用,而且其与生俱来的韧性还可以更大程度的保护行人的安全。

  当然,如果“Justsize”理念仅仅是把车型尺寸缩小那么简单,那你就太小看它了。ASX劲炫轴距达到了2670mm,这不仅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为舒适的宽敞空间,同时也为其行驶稳定性和平稳性提供了保证。

  坐到车内,由可过滤紫外线的深色玻璃组成的全景天窗与可调式座椅确保了驾乘者的良好视野,并构成了由深色为基调的设计风格,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其中,中央控制面板的设计层次分明,上半部分配备了DVD系统,并采用大尺寸液晶触摸显示屏。下半部分则配备自动空调系统,且周围按键和旋钮的大小适中、触手可及。此外,舒适的乘坐空间和丰富的收纳空间也是ASX劲炫的一大亮点。在ASX劲炫车内,充满人性化的设计随处可见。可容纳4瓶500ml饮料瓶的大容量储物箱,放置手机钱包的储物格,时尚、便捷的杯架……而可调式的后排座椅则采用了6:4的分割方式,只需一个动作,便可根据乘客对舒适度的要求调节角度。  

  对舒适度的重视同样体现在了ASX劲炫的方向盘设计上,这个三辐方向盘同时设置了包括音响和定速巡航功能在内的多个操作功能。中高配的ASX劲炫还装载了镁合金方向盘换档拨动装置,使驾驶员手不用离方向盘即可切换人工档和自动档,提高了用户的驾驶乐趣。 

  在动力方面, ASX劲炫采用了2.0L MIVEC DOHC 24 VALVE (即4B11型) 发动机,并配备6速CVT变速箱。配合三菱创新式气门正时电子控制系(ECI-MULTI),在保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的前提条件下能,输出最大功率为11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97Nm/4200rpm。

  试驾时恰逢雨天,但劲酷版的ASX劲炫行驶在路上,不论转弯或是超车都显得格外惬意。其装载的“主动稳定控制系统ASC(Active Stability Control)”,能够防止在湿滑路面或紧急手动操作时产生的侧滑,以及湿滑路面发动、加速时轮胎打滑的情况,确保车辆稳定性和安全性。而坡道起步辅助等驾驶辅助系统则能够帮助驾驶者从容应对停车和坡道启动等驾驶动作,这一电子装置也深得驾驶新手和女性用户的青睐。

  开上一段时间就会感觉到ASX劲炫的油门和刹车踏板良好的回弹力,这令驾驶者在堵车的时候,也不会由于频繁的踩踏动作而感到疲惫。当由低速转入高速行驶时,ASX劲炫的油门反应灵敏且加速动力相当充沛,加上215/60R17大号轮胎出色的抓地力,甚至会让人产生驾驶轿跑车的错觉。此外,在三菱欧蓝德EX劲界车型中得到印证的电子控制四轮驱动系统,也在高配的ASX劲炫设计中得以沿用。其可在「4WD」和「2WD」两种驱动方式中进行选择。其中,「4WD」模式能针对不同的路面状况进行合理调控,从而发挥对雪地、路况差的路面的高通过性,有效提高车辆的稳定性。当进入「4WD Lock」状态时,后轮驱动力更可以成倍提升,可作完成脱困或是突破障碍之用。而「2WD」模式则更加节约油耗,这对于需要在城市中驾驶的用户来说,不吝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在安全方面,ASX劲炫可以说的上是配置丰富,超宽域HID前灯、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7个安全气囊和电子稳定系统都是4驱车型的标准配置。另外,ASX劲炫还采用了三菱汽车所独有的「ETACS」电子装备控制系统,此系统的功能包括前照灯自动关闭功能和适应性频闪灯功能、安全警报功能、清洗剂自动擦拭功能等,给驾驶者提供了更好的驾驶舒适性。

  更值得一提的是,碰撞安全强化车身「RISE(Reinforced Impact Safety Evolution)」在ASX劲炫上的应用。其由车厢空间环状补强构造和侧面、尾部的高强度钢板构成了可以抵抗从各个方面来的冲击的“全方位防碰撞安全车身”。在发生碰撞时可有效吸收特定位置的冲击力,减小碰撞时对车内人员和行人所造成的伤害。

  总结:作为一款紧凑级城市SUV,ASX劲炫在诞生之时便已注定身边“强手如林”,现代ix35、宝马X1……消费者在面对这些车型的时候很难不动心。不过有句俗话说得好: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对于追求时尚和生活品质的都市年轻人来说,外形前卫、动力充沛且安全舒适的三菱ASX劲炫看起来真的是“刚刚好”。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