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阳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高处不胜寒? 拿什么来拯救你,讴歌
汽车品牌网 2010-11-14 09:06:56 2118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2118

  前不久,广汽本田发布了其主打跨界的高端车型歌诗图,这款车上市后定价在39.88万~42.88万元之间,这相对于前期人们的预期来说有些偏高。价位如此高的歌诗图上市的主要目标就是提升本田的品牌形象,同时填补了广本没有高端车型的空白。但是日系品牌的高端车型能够被中国消费者认可吗?这不禁又让人联想到目前在国内销售惨淡的本田高端车型讴歌,讴歌在进入中国的这两年时间里虽然每年的销量依旧在增长,但是增幅实在是可怜,到去年为止,讴歌的销量依然只有3400多台,相比起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一年3万台的销量,以及成长迅速的日产高端品牌英菲尼迪来说,讴歌无疑暗淡了许多。

讴歌

  近几年国内的豪华汽车一直以来都是奔驰、宝马、奥迪等德系牢牢把持着,而日系品牌只有丰田的雷克萨斯似乎能够与之一较高下,而讴歌以及英菲尼迪似乎还没有将高端品牌的概念植入广大的中国消费者脑海里。本来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高端品牌向来只认奔驰、宝马、奥迪这样的老牌德国企业,对于日系品牌来说更多的是在乎它们的经济性特点,我想这种想法不光是中国的消费者拥有,大洋彼岸的美国消费者可能也持有同样的观点。要不然本田、丰田、日产在早些年进军美国市场的时候也不会不惜余力的重新塑造一个又一个的高端品牌了。只是如今中国市场的豪车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了,尤其是中国人对于德系品牌固有观念都限制了日系高端品牌的发展,做的较好的似乎只有丰田的雷克萨斯了,而讴歌则遇到了在美国年销量近20万辆,而在国内却仅仅几千台这样的尴尬。到底是什么原因产生这样的情况呢?

  对于高端品牌的消费者来说,其轿车的本身的性能他可能未必会在意,但是品牌的形象一定要区别于一般的消费者,因为轿车作为另一张名片在中国人好面子的观念下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而讴歌在这方面却做得并不到位,我们从讴歌进入中国市场之初仅仅2000万元的宣传力度就可以看出,甚至直到目前为止,可能很多国内的消费者甚至对这个品牌很陌生。

  除了品牌的宣传力度,产品线不够丰富也是讴歌的一大弊端。从相关渠道获悉,由于销量不佳,本田将停止生产讴歌的顶级车型讴歌RL,此外,讴歌另一款轿车——TL也因种种原因,目前的货源并不充足,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讴歌恐怕要面临仅有一款SUV车型MDX充场面的情况,相较于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的产品线来说,讴歌实在是少的可怜。

讴歌MDX

  同样的落后还体现在技术上,以高端品牌形象出现讴歌的三款车型都采用技术相对落后的5挡自动变速箱,让人非常不解。毕竟现在国内的国产POLO、明锐、速腾等10~20万元家用车已经用上了6AT变速箱,对这样的配置会不会让很多高端的消费者感到难以启齿,开着这样的车型出门又会拿什么东西标榜他们的特殊呢?

  从目前的行情可以看到,几乎讴歌在华所售的三款车型都有着5万元以上的优惠幅度,作为销售主力的讴歌MDX甚至已经有了近10万元的优惠,讴歌似乎也仅剩下降价优惠这条策略苟延残喘着了,相对于同级别的宝马X5加价提车的火爆场面来说,讴歌真的要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有点“高处不胜寒”了?

声明:本文为厂商投稿信息,经厂商授权发布,其解释权归提供方所有。所有内容和图片由内容提供方提供,涉及版权、产品服务和质量等所有信息和一切法律责任由内容提供方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我们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15640222660处理,感谢!